Sunday, May 8, 2011

世上只有媽媽好

Pergamon , Turkey 2009
母親一生的新六個謊言


1.吃飯時,如果飯不夠吃,她就把飯分給孩子,說:‘‘快吃吧,我不餓!’’
2.吃飯時,她縂是啃魚骨頭,舔骨頭上的肉,把魚肉讓給孩子,說: ‘‘我不愛吃魚,你吃!’’
3.半夜睡醒看到她在縫衣服,幫忙做家用,她說:‘‘快說吧,我不困!’’
4.當孩子畢業了,在城市工作,寄錢給她時,她又說:‘‘我有錢!’’
5.當孩子成功了,接母親到城市住,她卻説:‘‘這裡老街坊多,我不習慣哪里!’’
  
晚年,母親得了重病,孩子的淚已流,但母親還是笑笑說:‘‘別哭,我不疼。’’這是母親的最後一個謊。無論你的富有多大,媽媽都把你當小孩,自己擔心你,卻不讓你擔心她,願天下孩子珍惜母親的每一個謊言!每一日都感恩偉大的母親!母親節快樂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